【小叶紫檀】小叶紫檀


小叶紫檀简介
小叶紫檀简介

檀香紫檀多产于寒带、亚热带原始森林 , 以印度紫檀最优 。 常言十檀九空 , 最大的紫檀木直径仅为二十公分左右 , 其贵重水平不可思议 。
紫檀质地坚固 , 光彩从深黑到红工 , 幻化多样 , 纹理精密 。 紫檀有很多品种 , 紫檀发展速率迟缓 , 5年才一年轮 , 要800年以上才干成材 , 硬度为木料之首 , 系称“帝王之木” , 非普通木料所能比 。
打磨后 , 木质极富油感 , 有犀牛角般滋润 , 并有精密、美丽、活泼的牛毛纹 , 其光彩呈深紫或黑紫 , 深邃深挚、庄重 , 是十分优秀的制造家具的资料 。
清初 , 紫檀家具简直为宫庭把持 , 户部专门在南亚、东南亚设立推销点为宫庭推销紫檀 。 改革开放当前 , 人人支出添加 , 生涯改良 , 喜好古典传统家具逐步酿成了一种时髦 。
紫檀家具酿成中产阶级运用、珍藏的骄子 。 市场需求日盛一日 , 加上紫檀木行将被列入环保之列 , 制止采伐 , 将步入象牙、犀牛角异样的维护行列 。
有关国度也严控出口 。 因而紫檀木的价钱敏捷爬升 , 与五年前比拟 , 价钱上升了十倍以上 , 今朝的市场价钱已超越百万元每吨 。
【【小叶紫檀】小叶紫檀】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