耻骨头是哪个部位


耻骨在哪里,哪个部位?耻骨(pubis):位于髋骨的前下部,分为体及上、下两支 。 耻骨占髋骨的2/5 。 耻骨是位于骨盆前方的两片骨头,中间有空隙而非紧靠在一起,两片骨头间靠韧带及纤维软骨组织联接起来,这个区域就叫耻骨联合 。
耻骨体构成髋臼前下部,较肥厚,自体向前内侧伸出耻骨上支,此支向下弯曲移行于耻骨下支 。 耻骨上支的上缘薄锐,称耻骨梳,其向后与髂骨的弓状线相续,向前终于圆形隆起,为耻骨结节,耻骨是在小腹下部,大腿内侧 。
耻骨结节是重要体表标志,其向内延伸静到耻骨联合面上缘也有一嵴,称耻骨嵴 。 耻骨上、下支移行处的内侧,有卵圆形的粗糙面,称耻骨联合面 。 耻骨与坐骨围成的大孔,称闭孔 。 耻骨构成髋骨前下部,分体和上、下二支 。 体组成髋臼前下1/5 。 与髂骨体的结合处上缘骨面粗糙隆起,称髂耻隆起,由此向前内伸出耻骨上支,其末端急转向下,成为耻骨下支 。
扩展资料:

耻骨联合组成与功能:
在耻骨联合纤维软骨的上部到9岁时始出现一甚小的关节腔,在女性较大 。 耻骨联合下面形成角度,男性呈锐角叫耻骨角,约70~75°,女性呈钝角,叫耻骨弓,平均87.5° 。 关节周围的韧带皆甚弱,真正具有连接作用的为关节内的纤维软骨盘 。
与椎间纤维软骨盘相似,惟有一甚小的滑膜腔,而无髓核 。 耻骨联合的构造特点说明,当暴力冲击时,常引起耻骨骨折,而不易发生耻骨联合分离 。 耻骨联合可进行微小的运动,如旋转和移位,并且多与骶髂关节和髋关节同时运动,在妊娠晚期和分娩时可出现耻骨联合分离现象 。

参考资料来源:
参考资料来源:

女性耻骨在什么地方图片耻骨是髋骨的一部分,耻骨体构成髋臼前下部,自体向前内侧伸出耻骨上支,称耻骨梳,向前终于圆形隆起为耻骨结节,耻骨是在小腹下部,大腿内侧 。 耻骨结节是重要体表标志
你在脐部向下摸到的骨性标志就是到耻骨结节
耻骨:在人体的哪个部位啊? 谢谢了耻骨位于髋骨的前下部,分为体及上、下两支 。 耻骨体构成髋臼前下部,较肥厚,自体向前内侧伸出耻骨上支,此支向下弯曲移行于耻骨下支 。
耻骨上支的上缘薄锐,称耻骨梳,其向后与髂骨的弓状线相续,向前终于圆形隆起,为耻骨结节,耻骨是在小腹下部,大腿内侧 。 耻骨结节是重要体表标志,其向内延伸静到耻骨联合面上缘也有一嵴,称耻骨嵴 。 耻骨上、下支移行处的内侧,有卵圆形的粗糙面,称耻骨联合面 。
扩展资料
组成与功能:在耻骨联合纤维软骨的上部到9岁时始出现一甚小的关节腔,在女性较大 。 耻骨联合下面形成角度,男性呈锐角叫耻骨角,约70~75°,女性呈钝角,叫耻骨弓,平均87.5° 。
关节周围的韧带皆甚弱,真正具有连接作用的为关节内的纤维软骨盘,与椎间纤维软骨盘相似,惟有一甚小的滑膜腔,而无髓核 。
耻骨联合的构造特点说明,当暴力冲击时,常引起耻骨骨折,而不易发生耻骨联合分离 。 耻骨联合可进行微小的运动,如旋转和移位,并且多与骶髂关节和髋关节同时运动,在妊娠晚期和分娩时可出现耻骨联合分离现象 。
辅助结构:耻骨上韧带附着于耻骨嵴和耻骨结节 。 耻骨下韧带亦称弓状韧带,为弓形的厚纤维束,附着于两侧耻骨的下支,形成耻骨弓的圆形部分,其基部与尿生殖膈之间隔一间隙,有阴茎(阴蒂)背深静脉穿过 。
耻骨前韧带由坚强的纤维交织而成,与腹直肌和腹外斜肌的纤维相混,耻骨后韧带只有极少的纤维束,最为薄弱 。 成人男性耻骨联合承受的质量可超过236kg,承受的张力较压力更大,可达270kg 。 耻骨联合的血供来自闭孔动脉、阴部内动脉、腹壁下动脉和旋股内侧动脉的分支 。 神经由阴部神经和生殖股神经分支支配 。

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