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豌豆】阳台豌豆什么时候种植


在阳台上栽种豌豆可以在每年的春季和夏季进行, 并且在栽种时需要使用有机质含量较为丰富、排水性较好的沙壤土, 同时在栽种后需要为豌豆提供适量的水分, 浸湿全部的土壤, 为豌豆创造一个较为湿润的生长环境 。
阳台豌豆什么时候种植1、种植时间

【豌豆】阳台豌豆什么时候种植

文章插图

在阳台上种植豌豆需要选择合适的时间 。 豌豆可以一年四季栽种, 但是在阳台上种植豌豆只能在春季和夏季进行, 此时的温度适宜, 比较适合豌豆的正常生长, 同时在栽种豌豆时需要观察天气, 避免在多雨的季节栽种 。
2、种植土壤
在阳台上种植豌豆也需要选择合适的土壤 。 豌豆适合生长在微量元素含量较为丰富、排水性较好的土壤中, 所以在阳台上栽种豌豆最好使用有机质含量较为丰富、土质较为疏松的沙壤土或者腐殖土, 让植株更好的生长 。
3、种植方法
在阳台上栽种豌豆时, 需要挑选颗粒饱满、未遭受病虫害的豌豆种子, 然后将豌豆种子直接播撒在事先准备好的土壤中, 并且使用适量的细土掩埋即可 。 同时在栽种后需要向土壤中喷洒灭菌剂, 以免土壤中的细菌污染种子 。
4、后期养护
在后期养护豌豆时, 需要对植株进行适当的修剪, 剪去豌豆生长过密的枝叶, 提高植株间的通风性, 同时也需要为豌豆提供适量的水分, 保持土壤湿润, 还需要为豌豆提供合理的养分, 让豌豆可以生长的更加旺盛 。
【【豌豆】阳台豌豆什么时候种植】

    推荐阅读